3名香港学者获第三届“科学探索奖”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9-14

  本网讯 9月13日,第三届“科学探索奖”公布50名获奖者名单。今年港澳地区有69人申报,最终3名香港学者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副教授卢怡君、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黄明欣和香港大学物理系教授姚望。

  黄明欣表示,该奖项强调申请人工作的原创性、独立性,看重的不是申请人的出身或者以往的成就,而是未来的计划以及能否独立带领团队开展有价值的工作。姚望表示,“科学探索奖”虽然设立时间较短,但在学术界有很大的影响力,带动社会对青年科学家的关注。卢怡君表示,评审过程专业、高效、透明、公正,此次获奖也是对女性科研人员的鼓励。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设立,旨在奖励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评选不超过50名获奖者。获奖者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本届结果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共同在港发布,获奖者来自全国13个城市的33家不同机构,其中女性学者达8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