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宣介座谈会举行 谭铁牛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9-07

谭铁牛副主任作宣介。(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7日,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宣介座谈会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中科院院士谭铁牛应邀出席并作宣介,特区政府创科局局长薛永恒致辞,国家科技部港澳台办副主任徐捷、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杨书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局长王长锐等在线介绍中央惠港科技新政策。

  谭铁牛重点介绍了国家创新体系和科技发展战略,梳理了近年来中央推出的惠港科技政策。他指出,目前香港迎来了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创科发展,香港社会对发展创科有普遍的共识和急切的期盼,香港创科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他希望香港科技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顽强拼搏的勇气,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充分用好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在助力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助力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薛永恒在致辞中感谢中央政府一直以来对香港创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香港一定抓住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香港创科发展各方面要素流通,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此次活动由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京港学术交流中心主办,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特区政府创科局主要官员、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成员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香港专上院校、科技界专业团体代表160余人现场出席,近200名业界人士在线参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