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举行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9-03

谭铁牛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大公文汇)

  本网讯 9月3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中国空间站系统建设座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通过线上视频致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等航天专家及3位在轨航天员参与视频连线。

  林郑月娥表示,我国航天科学家都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力求国家科技自主的爱国者。科学家求知求真的精神,追求至善至美的毅力,是香港学生学习的好榜样。香港青少年应当怀着开拓未来的梦想,学习航天员的精神,在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路上发光、发亮。

  谭铁牛指出,此次活动是中央送给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一份跨越天地的特殊礼物,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青少年的关心厚爱。他强调,香港同胞和青少年要倍加珍惜中央的关心和厚爱,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与祖国同心同行;要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梦想;要加倍珍惜青春年华,不负美好时代,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努力谱写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青春华章。

  郝淳表示,希望香港同胞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欢迎香港各界更多地参与工程实践,让更多的香港智慧闪耀太空。

  此次活动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特区政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承办。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包括嘉宾致辞、航天专家座谈交流和与在轨航天员“天地对话”等三个环节。香港教育界、科技界及青少年代表等300余人现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