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届选委会基层社团界别:完善后的选举制度更具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度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8-27

  香港特区政府宪报8月26日刊登公告,公布新一届选委会基层社团界别分组当选人名单。27日,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九龙社团联会、新界社团联会联合举行选委会基层社团界别分组当选人记者会。香港基层社团表示,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将基层社团纳入选委会新增界别,充分体现了选举委员会的构成更具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度。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说:“中央先后为香港制定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令香港实现‘由乱转治、由治及兴’。这次选委会选举是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这将为确保爱国者治港,为香港全面准确实践‘一国两制’和彻底解决一切深层次问题,提供坚实保障。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将基层社团纳入选委会新增界别,充分体现了选举委员会的构成更具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度。”

  依照法例,新增的60席基层社团组别选委由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九龙社团联会及新界社团联会的合资格团体会员作为选民提名推选产生,当选人长期服务基层,对基层工作有积极的参与度和丰富经验。当选人也表示,将尽心竭力履行职责,正确汇聚全体基层市民的心愿和意见,选好管治能力强的坚定爱国者管治香港,不辱选委会委员的使命。

  当天的记者会上发布了选委会基层社团界别分组60位当选人联署的声明,向社会各界表达了他们被选任后的履职态度和接下来的责任担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