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援长者广东及福建省养老计划、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受惠人或受委人可在香港境外提取社会保障款项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8-18

  为了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香港特区政府规定由2020年2月8日起,所有由内地抵港人士(除2020年11月23日起经“回港易”计划返港人士外)必须接受强制检疫14天,直至2022年3月31日。

  综援长者广东及福建省养老计划、广东计划、福建计划的受惠人、受委人可能因上述措施而未能如常返港提取计划下的援助金、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为协助有需要受惠人、受委人能于香港境外提取每月援助金、津贴,香港各间零售银行已设立特别安排,支持境外柜员机提款服务,让上述计划的受惠人、受委人无须亲自返港,亦可通过不同的银行渠道(包括银行热线电话),启动使用香港银行发出的提款卡(包括扣帐卡及具备提款功能的信用卡)在内地柜员机提款的功能,以便在香港境外提取援助金、津贴。此外,部分香港的银行亦同时提供以邮递等遥距方式授权银行办理汇款安排,方便上述计划的受惠人、受委人在无需亲自回港办理手续的情况下,向银行订立汇款的常行指示,将每月援助金、津贴汇出至受惠人、受委人指定的内地银行账户。

  详情请浏览香港银行公会网页(www.hkab.org.hk)有关境外柜员机提款服务、遥距方式授权银行办理汇款安排、提供境外柜员机提款服务的银行清单及提供遥距方式授权银行办理汇款安排的银行清单,或经社会福利署网页(www.swd.gov.hk)的超连结浏览香港银行公会相关资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