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来源: 全国青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8-17

  7月24日至8月15日,十三届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培训班在港举办。培训班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香港青年工作重点任务,引导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通过视频会议作委员履职专题授课,引导港区特邀委员更好地在香港青年工作中发挥作用。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帮助港区特邀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港方略,准确把握香港工作形势和青年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做好香港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国青联副主席、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用一段篇幅谈青年,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从中能够看出青年的重要作用。完善选举制度后,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将有机会成为选举委员会第五界别的委员,肩负更重要的政治责任。我们需要装备好自己,符合治港人才必要的特质要求。

  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经民联青委会主席梁宏正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到,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我相信,只要有祖国的支持,香港抓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机遇,香港社会未来必将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作为全国青联的一份子,我们应责无旁贷地成为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中流砥柱。

  全国青联常委、新华网亚太副总经理詹胜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粉碎了“反中乱港”分子的图谋,既保障了国家安全,也令香港的管治秩序恢复正常,得以集中精力防控疫情、改善民生。作为媒体和文化工作者,应努力发挥自身长处,向青少年宣扬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意义。

  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表示,作为青联委员,要致力为青年解决现实困难,“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为他们扫除成长发展障碍,让他们更好地发挥所长,无忧虑地追逐梦想,贡献国家发展,共建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中国梦”。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恒生银行高级副总裁王汉杰表示,很庆幸生长于香港,能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和感受国家的发展,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成就。作为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定会积极配合国家及特区政府整体发展,积极培养香港民众的爱国观,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全国青联委员、文汇报助理总编辑叶傲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国人深感骄傲。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已战胜绝对贫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对眼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身处香港更犹如置身于暴风眼中,要为国家作贡献、建设香港,更需要装备自己,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谭镇国表示,此次培训班让他从更多不同角度、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也明白了“一国两制”方针的创新性、智慧性及强大生命力,加深了香港未来应该如何走好融入国家发展、开创新纪元的道路等问题的思考。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香港青年提供资源与平台,尤其是为基层青年纾难解困。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政治助理张曼莉表示,此次培训引导委员以史为鉴、温故知新,系统和深入地认识作为青联委员的责任和义务,并反思如何结合实际,在新形势下更有效推进青年工作、助力各界构筑香港的美好未来。作为全国青联港区特邀委员,必须更有志气、骨气和底气,向全社会、全世界宣扬中国成就、讲好中国故事!

  全国青联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表示,青年工作应以维护“一国两制”、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国安法、促进青年人心回归、培养优秀青年、走入基层及推动青年交流和薪火相传为目标。未来将继续学习和铭记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更好地履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发展故事。

  全国青联委员、屯门新田区议员赖嘉汶表示,作为全国青联委员,未来要继续在香港国家安全方面,做好“固本培元”的工作,增强香港的免疫力,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日后,将在青年教育议题上与其他委员一道做好工作,更好地发挥全国青联委员的积极作用,为国家、为香港的下一代多作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