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香港“教协”解散纯属咎由自取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8-12

  几番“转軚”自救无果之后,香港“教协”自导自演的戏码终于迎来结局。8月10日,所谓“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召开记者会,宣称决定解散。这个搅乱香港多年、荼毒师生甚深的名义上的教育团体,不可避免地落得个分崩离析的最终下场,正可谓咎由自取。

  近些年来,香港“教协”的所作所为堪称为教育蒙羞、令社会瞠目。一个号称“为提升教育专业和教师权益而奋斗”的社会团体,干的却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非法勾当。从煽动蛊惑师生罢课,到编制兜售反中教材,再到掩盖粉饰黑暴丑行……哪一项,不是政治挂帅、私利先行?哪一桩,不是育人无方、害人在行?事实上,“教协”早就成了香港社会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在由乱转治、由治转兴的局面下惶惶不可终日。

  然而,狡兔三窟。面对香港社会各界的一致声讨,“教协”竟然妄图瞒天过海,扮演一只闻风而动的“变色龙”。先是退出所谓“支联会”,寄希望于“跳船”自保;随后发表致全体会员信,表示“全力做好本业、服务会员”;旋即成立所谓“中国历史文化工作组”,改头换面要“推动教师正面认识中国历史、国情和文化,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花样百出的拙劣伎俩、反复无常的背后动作,就能掩盖其反中乱港的本来面目,改变荼毒师生、为祸香港的确凿事实吗?大错特错!

  香港社会各界早就看透了“教协”的本质,对“教协”自掘坟墓早有预期。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对此一针见血:从教协会员的职业来看,“教协确实是教师组织”,但从它的活动性质判断,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组织,且这个政治组织之偏激,影响之恶劣,比其他反对派的政治组织有过之而无不及。正因如此,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早先宣布,全面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不再视其为教育专业团体,随后针对其解散的消息明确表态:“对工作绝无影响”“会继续与名副其实的教育专业团体通力合作”。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恶行累累,刮骨疗毒。香港“教协”被彻底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香港教育的“毒瘤”自行了断,香港社会的“暗雷”从此根除。但是,解散不等于一笔勾销,漂白更是痴心妄想。事实证明,谁与香港明天的繁荣作对,谁就会遭到迎头痛击;谁与香港市民的福祉为敌,谁就会受到各界唾弃。在香港国安法的护航下,相信更多领域将实现正本清源,反中乱港的残余势力无立足之地。

  宜将剩勇追穷寇。香港“教协”的惨淡结局,彻底断了一些人心存侥幸、蒙混过关的念想。对任何反中乱港势力而言,走上自取灭亡的绝路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一点毋庸置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