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展映 王松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8-09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9日,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盛世华章耀香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展映活动”在香港启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等在现场共同启动展映活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发表视频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中央坚守对“一国两制”的初心,并时刻关心港人福祉的立场,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理想的坚持、对信念的坚定,和对自身制度优势的自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节目的展映,是一个重要契机,让全港市民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培养更坚定的爱国情怀。港台也会推出更多节目,帮助香港市民认识中华文化和国家的最新发展,有利于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慎海雄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将在香港多家主流媒体播映,希望广大香港同胞能从中更好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与辉煌成就,更全面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进一步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与祖国内地共繁荣、同奋进。总台将继续与香港各界朋友保持紧密合作,继续用更多有思想深度、情感浓度和生活温度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的香港故事;助力香港巩固、提升国际地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为,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王松苗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作为一位国民,如果对自己国家和国家执政党的历史没有全面准确的了解,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怀如何形成?长此以往,“爱国者治港”又如何落实落地?久而久之,“一国两制”又如何行稳致远?包括党史、国史在内的中华文化,是维系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只要香港与内地同心同向,中华文化就一定能同频共振,流淌出最美的和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一批宏大制作来港展映,相信一定能进一步激发香港同胞对伟大祖国的归属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中联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推动内地和香港文化交流合作,组织开展好党史、国史系列展览、论坛和教育活动,支持香港特区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让香江故事、中华文化出新出彩,让时代精神、中国精神闪耀香江。

  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员、中央驻港媒体及香港各界代表共120余人出席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