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部聘任40位香港会计咨询专家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8-04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受聘仪式”8月3日在香港举行。40位香港会计专业人士获聘担任国家财政部第二届香港会计咨询专家,任期5年,以充分发挥香港会计专业人士在促进内地与香港会计改革发展中的智库作用。

  国家财政部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宣读了聘任通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香港会场向获聘的香港会计专家颁发聘书。国家财政部曾在2016年聘任39名香港会计专业人士担任第一届香港会计咨询专家。

  国家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表示,第一届香港会计咨询专家的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库的作用。希望此次获聘的专家发挥好建言献策、行业引领和沟通协调作用,深化香港与内地会计交流合作,深入参与各项改革,共同谱写香港与内地会计行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谭铁牛在受聘仪式上致辞表示,会计在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发展中扮演了关键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受聘专家认真履职尽责,团结业界同仁,全力引领示范,为国家会计改革发展和香港与内地会计交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带领业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表示,香港会计专业人士长久以来都积极参与和助力内地经济发展,尤其是在“引进来”“走出去”和资本市场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中介人角色。期待获聘专家未来继续就内地和香港的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以及会计专业的交流合作出谋献策。

  受聘专家代表、普华永道亚太区主席赵柏基发言表示,能受聘为国家财政部会计咨询专家,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未来会最大程度发挥香港会计专业人士的智库作用和影响力,维护好国家和香港的利益,助力国家及香港的建设和发展。

  受聘仪式后,香港会计咨询专家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将为引领香港会计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推动香港和内地会计行业的协同合作,贡献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