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何忍痛放弃营救母亲?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发布时间: 2021-07-29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9集微纪录片《我的家我的国》,香港青年学子追寻先辈爱国爱港的历史足迹,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叫陈贵和,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当听说“我的家我的国”节目组要拍摄抗战时期香港人民抗击日军侵略的故事,我很诧异,因为在香港我几乎没有听说过抗日这事,更不知道就在我出生成长的新界,居然有很多乡亲踊跃参加敌后游击队。有一名女游击队员,为了抗日大局,在得知母亲被捕后,忍痛选择放弃营救……什么人会在母亲身陷险境时不出手相救?我觉得这只可能是电影中的故事,不会发生在现实中。于是,将信将疑地,我和导演一起踏上了寻访之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