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菁英@前海”计划启动 助港青在大湾区创业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7-28

  由来自香港各界的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青年社团领袖组成的香港菁英会,7月27日联同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举行发布会,宣布启动为期两年的“创业菁英@前海”计划,该计划提供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通过比赛选拔出优秀的企业队伍,为每队提供最高60万港元的资助,协助香港青年达成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梦想。

  该计划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青年发展基金辖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资助。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为赞助单位之一,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为是次计划的合作双创基地。

  参加“创业菁英@前海”选拔的项目,将同时参加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香港区比赛,赢取香港区比赛人民币15万元奖金及总决赛人民币30万元奖金胜出队伍。在两个比赛中,胜出队伍最高可赢得超过100万港元的奖金。

  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表示,除“创业菁英@前海”计划,该会还将在8月17日启动“菁英才库”计划,汇聚更多社会不同界别的青年领袖,做好骨干培训工作,同时组织国际层面的青年交流活动,联系中国内地,做好与国际间的沟通桥梁,在更加国际化的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教授称,前海管理局自2016年起举办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帮助青年人实现创业梦想,当中不乏优秀项目,例如港产智能眼镜、癌症快速测试、智能厕所等,联同参赛有助“创业菁英@前海”的推广。

  香港菁英会创新科技研究会主任、“创业菁英@前海”计划召集人何沛林表示,该计划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有干劲、跨领域的年轻双创群体,为他们创建一个多元化的人际网络,致力为香港青年在创意路上带来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和创业辅导,让香港青年能够更勇敢地创业,一同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