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事务局举办讲座 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7-28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7月27日举办《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兼谈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讲座,由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通过视像形式主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展历程,以及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和与“一国两制”的关系。

  讲座于当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办。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上表示,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论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科技等领域都取得辉煌成就,国际地位也与日俱增,成绩令每一个中国人骄傲。

  聂德权指出,要了解我们的国家,就要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中的领导地位和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历史性的时刻,多了解党在国家新时代的关键角色,意义特别重大。

  他还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创立者。“一国两制”不仅让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基础,让香港作为国家一个特别行政区,能够长远持续发展,并且贡献国家。

  聂德权强调,特区政府会致力加强公务员培训,特别是对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发展的认识。

  当日的讲座约有200人参与,包括特区政府常任秘书长、副局长、部门首长、各政策局或部门的高层首长级人员及政治助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