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队加油”活动启动 香港市民共聚为奥运健儿打气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7-26

  “香港队加油”开幕典礼于7月23日傍晚在香港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举行。逾200名市民齐聚草坪,为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健儿加油打气。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图为各体育代表团入场。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及香港奥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启刚等主礼仪式。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奥运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足足相隔了5年才举行。在这期间,主办机构面对很大挑战;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包括中国香港的运动员,都面对比以往更加艰难的情况,无论是集训还是现在身在东京的运动员,都多了很多因为疫情而要遵守的规矩和限制。但正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香港运动员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一共有46位香港运动员参加38项比赛,涵盖14项运动。“对于他们为香港争取到如此好的成绩,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

  林郑月娥又提到,今年有一个突破的安排,就是特区政府首次斥资购买赛事播映权,然后交给香港的电视台免费传播,让大家随时都可以看到奥运项目。她希望通过大家的支持,在未来两星期,香港会有一个很好的奥运氛围,亦时时刻刻能够支持中国香港运动员,为他们打气。

  霍启刚于同一场合致辞时说,很高兴宣布是次活动的诞生,让大众以不同形式参与奥运盛事,实现体育普及化,促进社会共融和带出正能量。希望香港市民除了可以通过观赏中国香港运动员的表现及成就外,也能亲身体验各类运动,积极传播运动的信息。

  霍启刚透露说,据其了解,中国香港运动员在体力、精神及心理上都准备充足,有信心在自行车、击剑、游泳、体操等项目夺牌,他并提醒大家留意本届奥运增设的空手道项目。

  转眼夜幕降临,位于公园草坪上的大屏幕开始播放奥运节目,席地而坐的市民们纷纷挥动加油棒,现场气氛变得愈加活跃起来。

  据了解,“香港队加油”系列活动期间,除了设置直播区,主办方还将为市民提供运动攀登、水上运动训练营和电竞等体验项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