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珠港同行”——珠海各界助力香港岛妇女联会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珠举行

来源: 珠海市慈善总会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7-25

  “小口罩”传递“大爱心”。2021年7月24日上午,珠海各界助力香港岛妇女联会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珠海市慈善总会举行,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出席仪式并讲话,珠海市委、市政府、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发起部门及佳兆业集团和格力地产等爱心捐赠企业参加。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身处外防第一线的香港面临着巨大抗疫压力。拥有属会54个共3万多会员的香港岛妇女联会同其他社团一起为社区街坊派发口罩,守护弱势社群和基层家庭的生命健康,在香港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同饮香江水,同谱湾区情”,珠海和香港同处一个坚强而紧密的同心圆。珠海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促进内地与香港、澳门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相互促进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珠海市妇联、珠海市慈善总会立即行动,共同发出《抗击疫情珠港同行为香港岛妇女联会疫情防控捐赠口罩》倡议书,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赠,助力香港岛妇女联会基层家庭防控疫情。

  活动倡议得到爱心企业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市各界妇女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筹集款物203.51万元,其中,佳兆业集团捐赠善款100万元、珠海市各界妇女的积极筹款3.5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口罩;格力地产公司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口罩。

  阎武副市长表示,这次爱心口罩捐款行动充分体现了珠港两地市民、企业、社会组织心手相牵、四海一心的团结互助精神,传递了珠海市各界坚定支持香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

 

  在副市长阎武,二级巡视员陈锦粮见证下,市妇联主席玄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棱汸接受了爱心企业的捐赠,副市长阎武和市委二级巡视员陈锦粮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爱心企业表示会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助力湾区建设,构建和谐文明社会,为珠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