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万家”公益活动在港启动 出版界赠书万册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7-21

  第31届香港书展7月20日踏入最后一天,大型文化公益活动“书香万家”同日启动。活动邀请出版文化业界捐赠1万册图书,并举办一系列活动,希望将书展阅读热潮延续至全港学校及社区。

  据悉,“书香万家”大型文化公益活动包含“悦读社区——百区漂书”及“行走的图书馆——百校行活动”两个子项目,为期半年,预期可吸引逾万名在校师生参与。活动邀请出版文化业界捐赠1万册精品图书,定期举办社区书展、主题漂书和阅读分享等活动,同时“行走的图书馆”公益图书车将驶入100间中小学校及100个大型社区,面向市民及在校师生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广阅读。

  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这次“书香万家”大型文化公益活动聚合更多资源,连结更多力量,一同为推广全民阅读、共建喜阅家园贡献力量。

  活动形象大使、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出席活动并表示,香港书展不单是商业活动,也是文化推广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在书展结束后的日子里,也能将书展的使命和精神延续到学校。霍启刚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将会用好形象大使的身份,全力以赴推广阅读进校园,与年轻人接触,分享阅读的乐趣。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主席黄锦良则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都能因为阅读有共同的话题和文化薰陶,加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他表示,教联会作为香港一个教育团体,十分乐意支持这一富有意义的活动,推广阅读之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