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吁港人支持参加东京奥运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7-21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2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东京奥运会数日后将开幕,特区政府首次购入奥运转播权供5间电视台使用,她呼吁香港市民观看赛事,支持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大楼地下演讲厅当天换上了为奥运健儿加油的背景板。林郑月娥在此向传媒表示,今届奥运会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举行,参赛运动员均经历比往届更严峻的考验,并付出很大努力。中国香港运动员排除万难,取得佳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共有46名香港运动员参加14项运动共38个项目,为历来最多运动员参赛,也被体育界视为历来夺牌机会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她称,不想给运动员任何压力,只要他们尽最大努力,相信全港市民都会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首次购入奥运赛事转播权,并主动让全港5间电视台使用。林郑月娥表示,据知这些电视台将制作几千小时的奥运节目,她呼吁香港市民观看赛事,支持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香港队。

  东京奥运会举行期间,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会在辖下的全港多个场地设置奥运直播区。林郑月娥提醒市民到这些场地观看直播时须遵守群组聚集规定,并注意个人卫生。

  此外,7月21日是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日,林郑月娥亦为每名中学毕业生打气,希望他们以平常心和乐观态度面对放榜结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