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正式揭牌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7-19

  通过各方四个多月的努力,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于7月18日在广州正式揭牌。当天同时举办首场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向社会全方位展示学校风采。

  自3月21日举行“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以来,在粤港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暨南大学和穗港澳各方优质资源,顺利完成了校园升级改造,学校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建设。

  目前,在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国际及港澳台学生达2.6万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认为,港澳子弟学校的成立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促进粤港合作与交流一个意义重大的新尝试。

  陈选尧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港人到大湾区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和学习机会十分重要,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成立对于吸引更多的港澳和海外的人才到广州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也有助培养更多香港学生成为具有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由暨南大学、香港维港教育集团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B国际学校的标准建设教学场地。学校占地近60亩,面向港澳台侨及外籍人员子女招生,提供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15年一贯制的国际教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