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7-10

 

主礼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0日,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在港举行,这是香港回归以来首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大型高端论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等主礼嘉宾出席并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是特区政府、教育界、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须共同承担的责任。各界要携手合作,系统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承担的香港青年一代。

  田学军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爱国是“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爱国主义教育要有态度、深度、广度和温度,教育部将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

  谭铁牛强调,爱国是人类社会最深层的情感积淀,是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道德品质和价值遵循。当前香港迎来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为“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教”“爱国者育人”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他指出,要将爱国之理明透清晰、深入人心,使爱国成为香港社会的普遍价值追求,理直气壮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要坚持弘扬历史传统与结合时代特征相统一,以实质而深刻的教育内容为根本,全面系统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教育界各持份者要通力合作,不断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齐心协力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论坛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办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紫荆杂志社联合主办,包括启动仪式、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三个环节,香港教育界代表220余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