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举行 陈冬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7-05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举办“国安家好”《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王兆兵,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司法机构及法律界代表、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出席。

  陈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道义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和心灵震撼力,引发香港社会持续关注、热烈响应、广泛共鸣。结合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的实际成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他指出,一年来,香港国安法有效实施,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国安家好”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香港实现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补齐了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短板,结束了国家安全在香港“不设防”的历史。宣传教育的全面铺开,提高了广大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事实证明,国安法是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

  陈冬强调,全面落实好香港国安法任重道远,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表示,坚定支持特区政权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希望社会各界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