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公司国情研修班举办开班仪式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7-03

谭铁牛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3日,香港中联办教科部、清华大学联合举办香港工程公司国情研修班。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线)及30位国情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刚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在此重大历史节点举办国情班恰逢其时、意义特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是了解百年大党历史的生动教材,也是认识国家、了解国情最新、最鲜活的教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香港始终和中国共产党紧密相连,是中国共产党开创、发展和捍卫了“一国两制”事业,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香江篇章。

  谭铁牛勉励学员要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增强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学以致用,团结凝聚业界同仁,不断壮大工程界爱国爱港力量;要率先垂范,引领业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