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 陈冬、何靖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7-01

启动礼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我办副主任陈冬、何靖出席,与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李家超,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政委蔡永中,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首席会长庄紫祥共同主礼。600余名香港各界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陈冬在启动礼上发表致辞。他表示,香港社会各界共同举办“贺建党百年 庆香港回归”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香港同胞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属于中华民族的历史时刻和伟大荣光。

  陈冬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以其特殊经历融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壮丽史诗的历程。他表示,香港在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香港同胞在触摸和融入国家蓬勃发展的脉动中,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归属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陈冬指出,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让我们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自信和力量。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国家作为坚强后盾,有“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香港同胞一定能够与祖国人民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七一”期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和社会各界将围绕“贺建党百年 庆香港回归”主题,举办“薪火相传”接力跑、光影3D耀维港、《1921》观影、“海陆巡游”等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与全港市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