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今日揭幕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6-26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26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以及国家航天科学家访港团成员出席开幕式。

  谭铁牛在致辞中说,这次展览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的重要节点,国家送给香港同胞的一份特殊礼物,是中央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与真情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国家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上天入地下海科学技术工程,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国家科技发展的巨大进步,离不开科学家身上的宝贵精神,其最深沉的底色是爱国,最鲜明的特点是自强,最高尚的品质是奉献。香港具有基础研究卓越、中西文化交汇、国际化水平高、服务体系完备的优势,可在源头创新、人才聚集、国际合作、科技中介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在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业中大有可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9日,香港市民可前往https://change5lunarsoil.hk/预约登记,免费参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