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携手开展全球招商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21-06-21

  记者6月18日获悉,深圳市商务局与香港投资推广署日前就如何建立协同合作机制,联手在海外开展全球招商活动召开视频会议,将发挥双方在海外布点“1+1>2”的优势,携手讲好深港合作故事,开创深港合作招商新局面。

  双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引进来”工作,就协同举办海外活动事项明确了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工作任务等内容。对此,深圳市商务局和香港投资推广署成立了联合招商工作专班机制,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推介粤港澳大湾区优良营商环境。同时,双方计划本年度联合开展系列投资推广行动,目前正筹划9月份在日本东京共同举办招商活动以及在欧洲举办招商专题研讨会,结合各自产业方向为海外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和投资指引,吸引全球投资者到深港投资。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克服疫情影响,该局创新打造了“深圳全球经贸网络指挥中心”海外商务一体化平台,整合深圳市驻北美、欧洲、日本和澳洲四个海外经贸代表处在海外8个网点,以“深圳指挥中心+驻海外经贸代表处”“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外经贸交流,为疫情背景下开展“引进来”“走出去”和引才引智等对外交流工作开辟新路径。指挥中心启动运作以来,已面向日本、欧洲和北美等地区开展了多场经贸交流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