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百狮贺百年”活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20日,香港市民在舞狮庆贺。(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6月20日,以“贺建党百年、庆香港回归”为主题的“百狮贺百年”舞狮活动在新界乡议局礼堂举行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新界各界大联盟主办、元朗各界协会协办、新界青年龙狮团承办。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的日子。为庆祝这一盛事,100个地区社团派出300多名香港青年舞动100只红黄配色的醒狮,多天来穿梭于香港各地区的标志性建筑,最终于20日当天汇聚起来,拼出“100”字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

6月20日,香港市民在舞狮庆贺。(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在当天的舞狮者中,既有白发苍苍的长者,也有笑容满面的孩子。尽管天气闷热,但人们依然激情洋溢,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将礼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接下来,各大狮会还将在香港各地进行演出。

  活动筹委会执行主席李月民说,中国共产党一直无条件爱护着香港同胞,大家一起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祝愿中国共产党今后带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迈向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