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客家 粽是有情”联谊活动在港举行

来源: 媒体综合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杨流昌致辞。(图片来源:中评社)

  近日,由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主办的“两岸客家 粽是有情”联谊活动暨“世界客家人 重走客家路”筹备启动礼在新界举行。香港中联办台务部部长杨流昌、副部长肖洪出席活动。

  杨流昌在致辞中表示,爱国爱乡历来是客家人的优良传统,乡亲们亲历了香港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相信随着“爱国者治港”原则的进一步落实,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香港必将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希望有更多的客家乡亲朋友,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融合发展不断添砖加瓦和筑路搭桥。

  此次联谊活动,来自台湾、福建、广东、广西、河南等地的居港客家乡亲欢聚一堂,通过赏歌舞、包粽子、观古迹等活动感受端午民俗,体验客家传统,传承中华文化。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于2019年7月成立,现有团体会员23个。成立两年来,联会积极推动举办了多个两岸及香港客家交流活动,是在港客家乡亲共叙乡情友情的重要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