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港举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6-16

视频来源:央视

开幕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16日,香港中联办、紫荆文化集团联合举办百年大党国际学术研讨会,探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成功秘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驻港部队政委蔡永中、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谭铁牛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谭铁牛在开幕式上用英文致辞。他指出,很多有识之士都在思考,中国共产党何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何以得到中国人民的广泛支持与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答案就蕴藏在中共百年历史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远大理想,领导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并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走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墨守成规,不生搬硬套,以与时俱进的品格走在时代前列。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赢得了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戴。中国共产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百年大党百炼成钢,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研讨会是首次在境外举办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期一天,上午举行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下午举行圆桌论坛。来自英、美、俄、法、日、德、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8位著名专家学者,以现场出席或视频形式进行发言,围绕总结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一国两制”看中国共产党对全球治理作出的贡献、展望中国共产党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角色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以及新加坡、俄罗斯、法国、越南、马来西亚、伊朗、秘鲁等多国驻港总领事,近300人出席研讨会。

  Address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Centennial History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