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靖出席“政道”研习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6-06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何靖副主任(右二)、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和副主席陈克勤担任主礼嘉宾。(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5日,民建联举办“政道”治政理念研习班开班仪式。我办副主任何靖应邀出席致辞,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主礼。

  何靖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经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具有民主性、开放性及进步性,是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将开启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香港的管治权要始终掌握在爱国者手中,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才能不受威胁,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才能得到根本保障。新形势下,从政者要有坚定的爱国立场,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坚守为民谋福祉的初心使命,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谋划和建设香港未来,才能令香港长治久安。

  据介绍,“政道”研习班是民建联为落实“爱国者治港”重大原则,精心谋划推进的一项政治人才培养工程,目的是为香港培育更多政治和管治人才,亦是为民建联实现多渠道参政议政广开贤路,助力中央和特区政府推动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研习班从359名报名者中严格遴选、择优录取70人入读,邀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中央政策组前首席顾问刘兆佳、国防大学金一南将军、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振民等20名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授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