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同胞在大湾区内地城市打新冠疫苗预约指南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6-02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及时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不少港澳同胞在内地工作和生活,面对同样的防疫需求,港澳同胞是否也能在内地接种新冠疫苗呢?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在内地的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

  问:在大湾区珠三角9市工作、生活的港澳同胞,应该怎样预约新冠疫苗?

  答: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可以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进行预约。具体预约方法如下:

  ·预约渠道:“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自费及免费)

图片

  ·预约流程:进入“粤健通”小程序→选择【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按步骤操作进行预约即可。


  特别提示:在深圳生活、工作的港澳同胞,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还可以在深圳的服务平台进行预约。

  ·预约平台:“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

  ·预约流程:进入“健康深圳”公众号,点击【打疫苗】→【港澳台同胞约疫苗】→【团体申报】(或【个人预约】)按步骤进行预约即可。

  注意事项

  1、预约成功后需按照相关通知和指引,携带有关凭证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2、接种前,请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规定程序,主动告知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医护人员询问,确保知情、自愿接种。

  3、接种后留观30分钟,14天内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4、接种期间,请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