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依法严惩就是香港的态度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5-31

  对于香港少数不法分子恐吓法官的恶劣行径,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与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都在5月30日发表谈话给予了强烈谴责,并都表达了必须依法予以严惩的态度。

  近日,香港区域法院依法对黎智英等10名承认组织、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名的人士作出判决后,主审法官胡雅文办公室竟然三度接到恐吓电话,对方声称会对胡雅文及其家人不利。一向尊崇法治的香港社会竟然再次发生威胁法官的恶行,令人难以接受!

  对司法人员的恐吓行为,不仅干预司法运作,也是对香港法治与社会公共利益的巨大损害,已经涉嫌触犯法律底线。对此,香港各界也都表达出了鲜明而坚定的态度:香港警方重案组已接手调查,暂列刑事恐吓处理调查;律政司以及一些重要法律团体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要求警方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

  随着香港法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反中乱港分子正在接受法律公平的审判。看着自己的城市一步步地找回过去的安宁与繁荣,香港市民无不感到欣慰与高兴,此时作妖之人,便是与全体香港市民为敌,便是与整个香港社会为敌。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直言:此等恶劣行径不仅触犯了香港《刑事罪行条例》,也触犯了香港国安法,必须予以严惩。

  香港法律的红线已经如此清晰,对于那些故意无视的乱港分子,只有接受依法严惩这一条出路。法治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法官是香港法治的守护者。基石不容挪动,守护者不容伤害。

  亵渎法律尊严?不准!挑战司法制度?不能!想把香港重新带回社会动荡的深渊?休想!这些,就是香港的态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