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首次举行大型排舞展演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5-31

5月29日,香港市民在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中国香港排舞运动总会5月29日在香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城联动/全城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300多位香港各区市民以舞姿展演赞颂祖国。

  当日下午,在激昂明快的音乐伴奏声中,身着统一服装的排舞运动员们步伐轻快,从容舞动,先后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捍卫香港》和《舞动中国》三场排舞,赢得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很荣幸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领舞之一的林木丽表示,队员们训练兴致都很高昂,尽管有“限聚令”的限制,队员们还是克服困难,分区进行四人一组的小组训练,领队学会后再逐个教队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训练。

5月29日,香港市民在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当日,多位政商界人士出席了展演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在内,都举行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深深认识到,国家今天能有这样和平的环境,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成就,确实来之不易。相信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社会将更加和平,市民大众都能以理性务实态度为香港未来而打拼。

  中国香港排舞运动总会主席祝淯莎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这是香港首个通过排舞展演的模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典活动。”中国香港排舞运动总会会长罗文生表示,香港民间组织发挥体育力量,动员社区民众同乐同跳,展现新时代体育人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成立于2017年的中国香港排舞运动总会为非牟利团体,负责香港地区排舞运动的推广、宣传和统筹等工作。为促进世界各国排舞运动交流,该会近年举办了多场“舞动中国-排舞联赛(香港站)”赛事。

5月29日,香港市民在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5月29日,香港市民表演节目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5月29日,香港市民表演节目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