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团体欢迎落实完善选举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5-28

  香港特区立法会5月27日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香港各社会团体接连发表声明,对落实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本地立法工作感到鼓舞,并表示欢迎和支持。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表示,有关条例草案的通过,象征香港选举制度迎来破旧立新,亦为“爱国者治港”的全面落实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石,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对此感到鼓舞,并相信有关修订定能协助香港重回正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迈向新的更好阶段。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又表示,是次通过条例草案既是集社会各界意见之大成,亦是根据香港的特殊情况而生的最优解方案,能全面堵塞原有制度上的重大漏洞,有效杜绝“反中乱港”之徒混入管治队伍,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主权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完善后的选举制度不单更具广泛代表性,亦符合均衡参与和社会整体利益的基本原则,足证特区政府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坚定决心。

  香港友好协进会发表声明指,条例草案的通过是以本地立法方式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案的关键性一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香港友好协进会对此热烈欢迎、坚决支持。

  香港友好协进会相信,完善选举制度将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青年民建联(青民)亦于同日发表声明,对条例草案的通过表示全力支持和充分认同。青民表示,继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后,相应的本地立法配合程序终于完成,为落实“爱国者治港”迈出重要一步。青民希望未来的立法机关能够聚焦经济民生和香港的未来发展,令香港青年有一个平稳及适合个人发展的环境。

  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则表示,立法会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标志着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完成本地立法,教联会对此表示欢迎,认为今次完善选举制度能够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教联会相信,日后政治纷争将会减少,议会将重新聚焦民生,教联会期望特区政府继续进行解说工作,并做好未来一年举行的三场选举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