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新的民主选举制度将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5-28

  香港特区立法会5月27日审议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当日,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纷纷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新通过的民主选举制度,将开启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对通过的条例草案表示欢迎。他认为,这是一项非常重要和具历史性成就的法案,是香港民主政制发展向前迈进的重要里程碑。中央从宪制层面主导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为特区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系,捍卫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开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在新选举制度下,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得以加强落实,特区政府的治理效能得以提高,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有望早日得到更有效的处理,特区政府也有更大空间为香港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如何更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长远考虑和及早筹谋。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完善选举制度后,立法会将可以恢复正常运作,让有志服务社会的人可以客观理性地参与政策讨论,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协助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必须把握“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的繁荣作出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