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走访调研香港理工大学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谭铁牛副主任与容启亮教授交流。(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25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一行走访调研香港理工大学,与学校管治团队及科研人员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深化香港与内地科技合作的意见建议;参观了参与国家探月工程和火星探测任务相关工作的容启亮教授团队的实验室,对他们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并作出重要贡献表示祝贺和敬意。

  谭铁牛在座谈中强调,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香港的科技发展,2017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对24名在港国家两院院士来信的重要批示中明确指出,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发挥内地和香港各自的科技优势,为香港和内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贡献,是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的题中应有之义。国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要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谭铁牛表示,发展创科是香港实现经济多元化、保持繁荣稳定的关键一招。当前香港创科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在内的香港高校及科研机构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国家创科活动,充分用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两地合作平台,在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水平、服务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过程中,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