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内地与香港合办高校UIC二期校园奠基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5-24

  5月23日,首家内地与香港合办的高校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简称:UIC)举行了二期校园奠基仪式。

  作为中国首家新型博雅大学,UIC于2017年整体搬入珠海金同路校园。随着办学层次和规模不断提升,出于拓展办学空间的需要,2020年6月,珠海市政府再次划拨紧邻体育公园的550亩土地用于UIC二期建设。

  “今天的UIC已成为颇具特色的博雅大学,是合作办学的示范学校之一。”UIC校长汤涛介绍,UIC二期校园将用于理工学科和研究生院的建设,建成理科、工科、交叉学科、新兴技术、产业转化的重要基地,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规划分为科研组团、教学组团和书院组团三大区块,可容纳6000名学生及1000名教职员,整体工程预计于2025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

  据介绍,UIC将形成以“人文商”为主的第一校区和以“科技、研究生院”为主的第二校区,分布在珠海会同古村两边,推动大学校园与古村文化深度融合,形成独特的大学小镇。

  汤涛表示,目前,UIC已跻身全国高校高端人才百强,未来也将依托二期校园的学科平台,持续大力引进科研人才,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发展不断输送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