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连任香港民建联主席 冀争取更多立法会议席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4-28

  香港最大政团——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4月27日选出新领导层,李慧琼连任主席。她表示,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开启了香港的一个新时代,民建联将坚守定位,做坚定的爱国者,并希望在未来的立法会换届选举中争取更多议席。

  “在新时代下,香港的政治格局、政党发展环境将会出现重大变化。在新时代民建联必须一以贯之,坚守四个定位,就是要做坚定的爱国者,做‘一国两制’的捍卫者,做服务市民的实干者,做社会变革的积极推动者。”李慧琼当天带领新领导层会见传媒时表示,民建联会“积极参与管治,推动社会变革”,为“一国两制”和香港的发展,发挥所长,作出贡献。

  李慧琼表示,民建联未来的工作重点有三个方面,包括:首要工作推动社会变革,确立清晰的社会政策论述和主张;明确将“参与选举”和“参与管治”定为发展目标,与社会不同行业界别建立更广泛和稳固的联系;以及建立“政管人才储备库”,加强青年民建联的发展,为年轻人参与“爱国者治港”和服务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被问到民建联在未来立法会换届选举的部署,李慧琼表示,民建联目前在立法会有13个议席,未来立法会将有90个议席,民建联希望在此基础上争取比现在更多的议席。

  民建联当天选出21位常务委员。常务委员互选后,李慧琼当选主席,张国钧、陈勇、陈克勤、周浩鼎、陈学锋为副主席,王舜义为秘书长,庄惠明为司库。此外,民建联常委会经商议,委任叶傲冬为副秘书长。民建联监委会当天亦举行会议,卢文端当选为监委会主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