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关心港澳青年讲话精神在香港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4-26

  本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协商议政;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广东调研时与港澳青年交流座谈。国家领导人关心港澳青年的讲话精神,在香港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话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香港青年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倍受鼓舞;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表示,青年是“爱国者治港”的后备主力军,有必要加强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协助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继续优化两地青年交流工作,建立跟踪后期回馈评价机制,巩固交流成效,培养香港青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联主席楼家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为港澳青年搭建了发挥潜能、振翅高飞的大舞台。国家和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开创未来,社会各界应加强配合支持,通过交流学习,从小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港情怀,薪火相传。

  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蔡德升表示,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重新推动国民教育提供了契机,建议特区政府系统组织学生参加爱国主义教育交流活动,增强他们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香港菁英会副主席凌俊杰说,感恩国家领导人对港澳青少年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菁英会将继续聚焦青少年群体需求,推动各项政策稳步施行。同时为港澳青年提供大湾区实习机会,协助港澳初创及小中企业顺利落地湾区,引领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副会长孟小宁表示,过去一年在深圳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让自己对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充满信心。呼吁更多港澳青年勇敢迈出这一步,到大湾区创业发展,开拓自己新的天地。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谭镇国表示,推进港澳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各界都应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各种方式,例如探索建立港澳青少年交流基金、建立爱国教育联合基地、推广文化课程等,潜移默化地增进港澳青年对祖国的认同。

  香港教育大学大四学生刘健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香港青年,我们在共享国家发展红利的同时,也要牢牢把握历史使命和机缘,选择正确道路,报效香港、报效国家。

  香江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根森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更深入了解、认识祖国的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

  鸿荣源集团总裁赖俊霖表示,港澳与内地同宗同源,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爱国是必须坚守的原则底线,也是所有港澳青年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

  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说,韩正副总理关心港澳青年在内地的生活与发展情况,对港澳青年之家工作表示肯定支持,令人鼓舞。我们将继续鼓足干劲,不负重托,深化服务,给来大湾区创业生活的港澳青年营造“家”的感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