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落户河套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行,此举将为促进深港澳深度融合,推动深港两地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助力大湾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注入新动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出席活动。

  国际仲裁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当事人可自主选择仲裁机构、仲裁员、仲裁地、开庭地点、仲裁语言、仲裁规则以及仲裁所适用的法律等特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将有力推动探索实行与香港法律制度相衔接的民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大湾区创新行业的有序发展增添动力。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将汇集大湾区港澳等地国际知名仲裁调解机构,邀请国际仲裁领域专业突出、享有一定声誉、熟悉两地法律和相关政策的香港大律师、律师和澳门律师入驻,为内地企业、境内外当事人提供国际化、优质高效的仲裁、调解等商事争议解决服务。

  作为深圳国际仲裁院设立的高度专业的知识产权仲裁分支机构,依托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同步建立的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将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通过知识产权仲裁、知识产权调解与仲裁的有机衔接,帮助已入驻合作区的港澳、国际科技企业及人才和谐、高效、低成本地化解纠纷,为科研机构及高新科技企业提供含咨询、调解及仲裁的“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更系统更有力地保护珍贵的科研成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