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跨境人士可享个性化个税服务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19

  4月16日,《广州税收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1》在穗首发。“广州近年先后出台282项税务改革举措,推出国库退税业务全流程无纸化、车辆购置税办理全程电子化、区块链电子发票等8项全国领先经验。”广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

  同时,广州还发布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6条特色措施》。今年,广州在落实全国、全省税收服务举措基础上,创新细化了“打造智能咨询平台”“优化港澳跨境人士个税服务”“优化社保征收系统”“创新推出广州税信码”等26条特色措施。

  在优化办税流程方面,广州将推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智能退税”服务,将“主动提醒、自动受理、自动审核、自动退税”融为一体。在咨询互动方面,广州正打造“广州智慧12366”智能咨询平台,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全税费种及电子办税操作类智能咨询服务。此外,今年广州市税务局牵头联合深圳市税务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编写《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实务指南》,为港澳跨境人士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个税服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