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香港纪律部队首次中式步操升旗传递重大信号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4-16

  第一次,警队仪仗队员踏着整齐划一的正步,以威武之姿迎面走来!

  第一次,警队的护旗手肩扛着国旗、区旗和警队队旗,在雄壮的《歌唱祖国》乐曲中走来!

  2021年4月15日,香港五大纪律部队首次进行中式步操,举行升旗仪式。这是香港国安法施行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里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

  从英式步操转为中式步操,看似只是步伐的变化,但是这个小小的变化却传递出意味深长的重要信号。

  回归以来,香港警队一直沿用英式步操,为此还须经常派员到英国接受培训。2019年的“修例风波”成为香港警队发展的重要分水岭。英国方面玩弄双重标准,不仅对香港警队的合理执法妄加攻击、指责,还多方卡脖子,包括在去年下半年下令停止培训香港警队。

  今年初,有香港媒体注意到,警队和其他纪律部队在接受驻港部队的培训,练习中式步操。现在看来,那次的练习正是为了今天的出场。

  改用中式步操,不是对过去的简单告别,也不是简单形式上的改变,而是警队经历了“修例风波” 血与火洗礼之后从内到外的全面重塑。警队不仅仅是维护治安、服务市民的城市警察,而正在成长为忠毅维护香港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执法力量。

  警队和其他纪律部队的正步走,走出威武气势,张扬凛然正气,真正反映出香港政治秩序深刻调整的重大信号——在香港国安法制定之后,国家安全不设防的历史终结了,利剑出鞘,“修例风波”中香港社会的种种乱象、怪象,将不会再现。

  纪律部队的正步操,令人鼓舞、振奋,展现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的坚定意志,也预示着香港在拥有了利剑和坚盾之后,未来的发展必将乘风破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