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联会换届 新工作纲领旨在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4-14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会长吴秋北4月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香港“一国两制”和选举制度改革的新时代背景下,工联会计划争取更多参政机会,探讨香港经济多样化转型,以扩大打工者的就业渠道,解决香港深层社会问题。

  当日,香港工联会公布了新一届负责人,会长吴秋北、理事长黄国等人连任。香港工联会本届代表大会提出“新时代,新工运”的工作纲领。

  吴秋北表示,过去两年社会运动和疫情对香港社会经济造成冲击,给基层劳工带来生活极大压力,香港深层社会问题比如土地住房、就业和财富分配不均等进一步凸显,更加需要加强维护劳工的权益。接下来工联会的工作将以“救失业、保就业”为主轴,加强工人维权的力度。

  吴秋北表示,希望日后落实完善选举制度之后,特区政府管治效能得到提高,更多有关劳工权益的建议措施能够得到落实。工联会会积极争取更多参政机会,无论是在选委会还是立法会,进一步为劳工界发声、争取公义。

  黄国表示,估计香港的失业率偏高情况将长期存在一段时间,接下来工联会加紧督促特区政府关注。他介绍,工联会“救失业”的措施包括,加强职业培训和岗位介绍,提升打工者的就职能力。另外,他认为未来香港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是如何参与大湾区的建设,丰富香港的经济发展模式,因此就业重点措施是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就业渠道拓展,希望港人抓住区域的发展机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