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特区政府会更加积极培养公务员治理能力和治理理念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4-09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月8日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会更加积极培养公务员治理能力和治理理念,包括深切认识“一国两制”精神以及宪法和香港基本法。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会时表示,特区政府是管治的第一责任人,治理人才至为重要。特区政府争取在今年年底成立临时公务员学院,进行有关培训。同时还成立一个高层次咨询委员会,在香港和内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性和国际视野方面,为公务员培训制订有关课程。

  在新的选举制度下,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增加了板块,令更多基层声音能反映到选举委员会。林郑月娥说,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市民对特区政府施政的意见非常重要,可确保施政能够“以人为本”,反映市民心声。特区政府一定会用好新增板块的组织多听取市民意见,扩大收集民意基础。

  林郑月娥表示,完善选举制度后,立法会将配合特区政府施政。她有信心按部就班落实施政报告中提及的很多措施,包括房屋问题、土地问题以及创科推进等工作。香港是时候回到正轨,重新出发,特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解决每一项事情。

  林郑月娥还指出,要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大湾区其他城市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她主持了一个粤港澳大湾区督导委员会,所有司局长都在内,经常开会讨论大湾区新发展,以及香港应该如何融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