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面向香港六大商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4-08

谭铁牛副主任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7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全国两会交流分享会,面向六大商会宣讲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谭铁牛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全国两会顺利如期召开,体现了国家防疫抗疫取得的重大成果,彰显了国家的自信和治理能力水平。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再次凸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等主要特点,受到高度关注;两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国家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香港未来带来了无限机遇。他强调,中央主导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具有坚实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民意基础,目标是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希望大家深刻理解中央的良苦用心和此举的深远意义。

  谭铁牛勉励六大商会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团结凝聚香港工商界人士,进一步坚定对国家和香港发展的信心,在配合修改完善选举制度、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六大商会会首长及会员等4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宣讲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