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鼓励俄罗斯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商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4-08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4月7日与莫斯科工商会合办网上研讨会,为俄罗斯公司介绍香港营商环境最新情况,鼓励它们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商机。

  香港参会者在研讨会上向俄罗斯公司阐述香港在零售、电子商务和进口贸易方面商机的最新资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尤其在研发、创新科技基建、培育创科人才、提供创投基金等方面提升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俄企可以利用香港优越的创科生态系统,满足中国内地对数码营销和创科相关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香港各行各业提供庞大商机。”蒋学礼说,希望俄罗斯公司在香港设点,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低税率和简单税制、健全的普通法制度以及蓬勃的商业环境,扩展业务至庞大的内地市场。

  投资推广署驻莫斯科首席顾问列昂尼德奥尔洛夫表示,希望借此次研讨会向有意利用投资推广署专业知识和服务拓展亚洲甚至全球业务的企业家和大型企业,介绍香港给予各行各业的营商优势。

  当日,还有企业家在会上分享了其在香港的营商经验,重点介绍香港销售、电子商贸和进口贸易的机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