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合理合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4-06

  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多国人士指出,坚持“爱国者治理”原则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他们同时表示,而一些国家对此予以指责,完全是在干涉中国内政。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卡尔涅耶夫表示,“爱国者治理”不是新概念、新提法,而是举世皆然的基本政治原则,欧美国家都会对公职人员的爱国立场进行规定。他也指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为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东方学院院长 卡尔涅耶夫:作出这些修订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保障香港的稳定,作出这样的决定合理合法,通过这样的修改能防止发生损害香港稳定的事件。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 叶秀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当然是合法的,任何(国家)的立法机构都有权修改选举法,西方国家也是一样,必须是爱国的政治家治理国家。那些西方国家不过就是找一个说辞,就是想要在香港制造混乱阻止中国发展,我们要看到这些说辞后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阿根廷中国问题专家 国家参议院顾问 卢卡斯瓜尔达:对香港基本法附件的修改是必要的,中国政府正在行使对其领土的合法权利,质疑中国对其主权领土作出决定,这毫无疑问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这是不应被允许的。

  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 拉斐尔图朱: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世界上其他国家无权干涉,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如何管理香港,除了中国人民,不关任何人的事。

  阿联酋中国问题专家 麦尔耶姆卜拉希米:香港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对中国内部事务指手画脚,中国中央政府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是完全合法合理的正当权利,实现稳定和安全对于香港至关重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