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海外统促会坚决拥护和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4-02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月30日审议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连日来,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坚持“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符合各国公认的基本政治伦理。世界上无论是哪个国家,其公职公务人员都必须效忠自己的祖国,这是必须遵守的普遍规则。

  声明强调,我们相信,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发展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一定会确保香港的有效治理,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特区的政治局面和社会环境将迎来新的重要变化,香港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本次修法有利于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从根本上修补了香港选举制度存在的漏洞和缺陷,彻底改变香港存在多时的政治混乱。相信香港的政治将更加稳固,社会将更加和谐,经济将更加繁荣,生活将更加幸福,未来将更加光明。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指出,完善选举制度有助于从制度上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不仅有利于香港的稳定,结束过去几年香港社会撕裂的局面,同时也有利于香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国际双循环机遇,实现经济快速复苏。这不仅是香港市民乐意看到的,更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想看到的。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与香港国安法共同组成了维护香港和平与繁荣的两道屏障,既排除了重大风险,也提供了面向未来的建设性。可以预期,香港治理将翻开新的一页。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是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一个重大举措,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确保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坚决支持和拥护。

  菲律宾、阿根廷、土耳其、西班牙等地的统促会组织也发表声明指出,相信通过完善选举制度,香港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