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位官员会见各界代表 就完善选举制度进行解说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4-01

  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3月31日主持多场解说会,并会见各界代表,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进行解说。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会见商界代表。会面分两场进行,共有30多名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的代表出席。陈茂波在会上讲解完善选举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订内容,并与各代表交流意见,回答他们的提问。

  陈茂波表示,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从制度上保障“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贯彻落实,修正香港的政治发展道路,让行政及立法关系重回良性互动并以香港整体利益为核心考量的根本出发,对香港的长治久安至为关键。他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公众解说,推动相关的修例工作,让新的选举制度早日全面实施。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举行两场解说会,分别向乡议局主席及成员和宗教领袖及代表说明完善选举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徐英伟表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国两制”、落实“爱国者治港”和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政治体制,能够切实提高特区治理效能,改善民生,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民政事务局必定全力以赴,做好有关工作。

  同日,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联同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副局长钟伟强和政治助理张曼莉,举行三场解说会,向创科界介绍新修订案,争取支持。

  薛永恒表示,创科发展对香港至为重要,可推动经济多元发展。他深信完善选举制度后,更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和更能照顾社会的整体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除障碍,还社会安宁,缔造有利环境推动创科发展,带动产业转型,令创科成为香港经济新动力,从而促进经济、改善民生。他会继续主动约见业界解说,同时听取意见,争取各方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有关方面的工作。

  据悉,出席当日三场解说会有40多个创科相关团体,包括商会、学会、科研机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等。与会者普遍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