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坚决拥护和支持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4-01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修改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利于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进一步凝聚共识,确保香港未来发展和繁荣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谭耀宗:这一次完善这个选举制度,是要充分去体现和保证“爱国者治港”,我们在这个选举制度完善之后,走上一个健康的轨道,香港未来民主进展就一定会继续前行。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 陈清霞:全国人大常委会与时俱进,从香港实际出发,修改完善选举制度,为确保“爱国者治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必将大力提升(香港)特区政府管治效能。

  港区全国青联委员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 陈晓锋:这个新的选举办法是完全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而且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这种决心。选委会里面的委员更加具有代表性,而且更有广泛性,可以为香港下一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尤其是带领香港的年轻人融入大湾区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 姚志胜:人大常委会对香港选举制度的核心安排作出明确规定,具有最高法律权威。

  全国政协常委 胡定旭:我觉得其实提供一个很稳定的基石,给香港重新出发,我希望我们真的能稳定下来,重新出发,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这是香港的未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