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家香港科创界团体联名发声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3-31

  本网讯 香港新篇章,创科放光芒。3月31日,由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发起,104家香港科技创新界团体在香港主流报刊和网络媒体上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

  香港科创界人士及团体连日来通过多种方式发声,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确保特区依法施政和中央惠港政策顺利落实,有利于香港科创产业发展和国际创科中心的建设。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感谢中央继香港国安法后再次出手,帮助香港由乱及治,让香港可以全力发展创科,全情参与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的建设工作,促进经济,改善民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进一步提升了香港民主品质,符合循序渐进发展民主的原则,贯彻了“爱国者治港”的核心要求,顺应了广泛民意,符合香港实际。香港要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融入国家大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世界科技快速发展中做出贡献。

  华人大数据学会执行主席洪为民表示,人大决定从制度层面帮助香港,通过完善选举制度,保障香港的管治架构参与者合乎“爱国者治港”原则,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表示,科创企业都很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认为有利于企业更好地依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科技。

  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迪、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强、香港生物科技协会会长于常海表示,人大决定优化了香港参政议政的机制,进一步增强了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为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提供保障,让更多年轻人有参与新经济和向上流动的机会,让社会更聚焦经济民生发展。

  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会长卢毓琳、香港电竞总会会长杨全盛表示,相信新选举制度有助于提高特区政府的治理效率,开创一条符合香港实际和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的发展路线。

  香港通讯业联会荣誉会长侯东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资讯科技行业委员会主席郑松岩表示,这次完善选举制度非常及时和必要,建议香港尽快落地落实。

  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文锐、电讯及资讯科技业雇员总工会主席郑振华表示,近年来,特区政府很多建设性的议案,都因为立法会的“拉布”、阻扰而停摆或耽误。此时完善选举制度正是时候,为香港重新出发、真正解决深层次矛盾提供了有利制度保障。

  香港学者协会发表声明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案是拨乱反正,对香港现有选举制度的漏洞和积弊做出了必要补救和积极完善。期待特区政府尽快展开本地立法修例实施,让香港由此迈开稳健步伐,再创辉煌。

  参与团体:(排名不分先后)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香港电脑学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资讯科技行业委员会、香港电子业商会、SinoFuture、Hong Kong Fintech Society、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IAM 国际专业管理研究中心、IT 三剑侠、大湾区5G产业发展联盟、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大湾区产业青年创新联盟、工合空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功能界别委员会、中港资讯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互联网基金会、天使投资基金会、司南创新联盟、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亚太文化创意产业总会、青年 IT 网络、科创及创意产业人员协会、首选香港创新科技、香港 020电子商务总会、香港数码港创业学会、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香港才能教育研究会、香港才能教育基金、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移动科技委员会、香港内地经贸协会创新科技委员会、香港公匙基建论坛、香港危难应变医学会、香港物联网商会、香港青年电商促进会、香港青联科技协会、香港科技协进会、香港科技协会、香港科创协会、香港科创教育专业人员协会、香港珠海商会青年创新创业委员会、香港区块链协会、香港区块链发展协会、香港生物科技协会、香港国际生物科技展、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香港国际区块链金融总会有限公司、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香港通讯业人员协会、香港通讯业联会、香港创科发展协会、香港创新科技及制造业联合总会、香港菁英会创新科技研究会、香港云端与流动运算专业人员协会、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香港资讯科技界国庆活动筹委会、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香港电商协会、香港电商联会、香港电脑商会、香港电竟总会、香港网商会、香港广州创新及科技协会、香港数码娱乐协会、香港数据中心协会、香港环保科技专业人员总会、深港大数据联盟、创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华人大数据学会、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联盟、资讯科技及人工智能专业人员协会、资讯科技及贸易人员协会、资讯科技网络工程人员协会、电子健康联盟、侨莲教科文机构、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优才专才协会资讯科技行业委员会、香港 IT人协会、香港创新及创意工业协会、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香港资讯科技业协会、科荟研究中心、青年专业联盟、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平台、香港创科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香港电子竞技体育总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创科及创意文化委员会、电子教学联盟、资讯财务师协会、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大数据治理公会、香港下一代互联网学会、创科汇可持续发展协会、电子商务及资讯科技从业员工会、电讯及资讯科技业雇员总工会、电讯盈科职工总会、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职工会、香港资讯科技及通讯业行政人员工会、香港电讯业总工会、资讯科技教师工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