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团体:新选举制度是更进步的民主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3-31

  全国人大常委会3月30日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订案。香港各个青年团体同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认为新的选举制度体现了更广泛的代表性,是更进步的民主。

  香港青年联会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两项修订有效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对确保“爱国者治港”具有重要意义,香港青年联会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楼家强认为,中央及时出手修补香港法律制度的漏洞和缺陷,确保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有迫切性及符合香港实际情况,令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让香港迎来长期繁荣稳定的光明前景。

  香港青年联会表示,将与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推动这次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相关工作,并期望相关部门尽快启动本地立法和相关条例修改,以及向公众加强宣传推广和解说,详细讲解立法的相关规定和具体内容,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委员会选举、立法会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香港繁荣稳定。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此次修订是令香港选举制度更加“符合香港实际情况”,修补了选举漏洞,让“爱国者治港”的主体得以贯彻落实,避免“反中乱港”势力再次破坏香港,使“港人治港”得以维持,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新界青年联会表示,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订案,认为有关修订明确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具体方案。

  新界青年联会指出,近年来现有选举制度被不少“非爱国者”利用,令整个社会和议会都变得越来越激进。香港社会已经为此承担了十分惨痛的后果,必须尽快纠正错误的发展方向,回归正确的道路。联会认为,新的选举制度体现了更广泛的代表性,是更进步的民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