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共同声明

来源: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 2021-03-30

  3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票通过关于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议案,全体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坚定支持和完全拥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是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精神,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动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政治制度发展的重要举措,合宪合法、合情合理,具有不可撼动的权威性。

  本次修法广泛听取了香港各界的意见建议,顺应了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参与空间和方式,堵塞了原有选举制度的缺陷和漏洞,有序扩大民主,体现均衡参与,符合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有利于“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

  我们将团结一致、履职尽责,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开展本地立法的工作,和香港广大市民一齐推动新的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尽快落实,推动香港社会实现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第十三届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2021年3月30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0832